昨夜临近睡觉收到简讯 诧异于发信者 一串陌生又烂熟于心的11个数字
是你

看着你同我讲的这么久以来 难得篇幅较长的文字 惊异错愕大于内容带给我的冲击
嗯 分手之后的第一条信息
嗯 都是很好笑的话呢
你的责怪你的愤怒 你无处安放的自尊心 你挫败又自负的情愫 你的受伤你的难过(如果有的话)
你句句带刺 捡起曾经因我们错误的方式产生又被我们努力安置起来的刀剑
毫不犹豫的向我丢来
同样
也丢向你自己

我从不否认自己曾经做过伤害你的事
就像后来同你认真道歉自责并再也不愿去伤害你
可是 拿这些出来说的你 是在换概念在规避自己的行为
你怕我讲清楚 也怕自己
所以情绪很激烈言语很无措
对 就是无措

我常常好奇于这样无法控制情绪并且主动屏蔽自己的你
读很厉害书也有自我思考的你 对身边的人也很和善的你
为什么总是曲解我
一个同你一起三年时光
一起吃饭读书旅行拥抱大笑的我
所讲出的所有带着感情表达 有关于你的言语

会自我怀疑和否定
肯定是我的方式不对 或是太晦涩难懂?便会陷入一个自我否定的怪圈:感情都处理不好呢 很丧阿

可是我却是那么的了解你
嘴角什么样的弧度就是不开心 看到喜欢的兴奋的事物时候 迫不及待同我表达后想要听到怎样的回应 吃饭的口味 喜欢的歌 热爱的球队 发胖圈后小小的虚荣心…
以及你同我吵架后的转身离开和知道我需要在乎时的不作为
因为了解 后来的大段时光里我都不再多言也不再同你撒娇同你要在乎
焦虑就去吃药 难过就找点事做

咦 如今竟可以如此理智的看待我们
是我不曾想到过的

我也终于明白自己一直以来执念的 不是我眼前的你不是对我置若罔闻的你不是待我平平想不起我的你
我所深深沉浸且无法割舍的
是相识之初 简单洁净如同孩子一般善良的你
是你
也不再是你

评论
©黎谙 | Powered by LOFTER